continuation 和并发计算专项班

进阶班的内容在短时间的内覆盖面很广。虽然每个主题都讲的很深入浅出,整个课程也需要两个多月,所有的内容都很烧脑,所以再次开课可能不大方便。我在考虑把进阶班的内容分成小块,对每一块进行专项讲座。这样整个过程会大大缩短,时间安排会更加灵活,脑力负担会减轻。专门针对一小块内容,会大大增强认知效果。

所以我考虑进行一些非常短的”专项班“课程(也可以叫讲座),第一个主题可能是「continuation 和并发计算的实现」。它将以基础班为基础开始,自己实现最先进的 continuation 构造,包括 CPS,call/cc,shift/reset 等高级操作。这些主题将会加深对操作系统进程(线程)调度,coroutine(goroutine),node.js,async/await,promise, future 等系统和概念的内部机制的认识。

这个主题我估计总的过程只需要两周,大约三次课完成,随着内容的深入和发展,也可能临时增加课时和讨论。课后的微信群也会提供更多的思考内容,与现实的并发系统接轨。课后会形成一个专项研究群,持续讨论与这个话题相关的最新研究。我希望参加课程的同学能成为这方面的专家。

最后的时间还没有确定,会根据报名情况而定。由于需要基础班的基础知识,并且可能涉及一些具体的练习,所以目前仅限参加过基础班或阅读班的同学,参加过进阶班的同学也可以再次报名以加深理解。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微信跟我联系。